close

上次寫到行前的部分 這次要開始行程的部分囉

DAY1
抵達金海機場️到飯店放行李(草梁站)️→ 午飯  大建名豬肉湯飯️→甘川洞文化村️ → 札嘎其市場️ →南浦洞 逛街️→  晚餐 路邊攤️回→飯店休息

雖然行程看來很簡單 可是每一個都要花兩小時以上啦 

釜山對我來說走路看風景的地方居多

首先班機是凌晨三點的 雖然超級晚可是因為太興奮了 根本完全不會想睡覺哈哈

第一次自己訂機票莫名的緊張怕會出差錯哈哈 順利拿到登機證囉!

一上飛機我就睡死了 到釜山金海機場時大概是早上六點喔

下飛機後還要做接駁車 馬上體驗了一兩度的天氣 超級冷

填入境單時花了點時間  所以行李早早就被放在旁邊害我們等了好久

出境後!就在機場的便利商店消費了一瓶巧克力牛奶(很濃郁)

前往金海機場旁的地鐵站

紫色的 金海機場線 坐到 沙上站

要轉綠色的 二號線到 西面站

再換橘色的 一號線到 草梁站

這是去part1說的guesthouse的路線喔

換現有點多 而且地鐵站階梯居多 拿著行李箱只能用扛的

還好現在沒裝甚麼 可是我已經能想像回國那天會很辛苦ㄌ

從地鐵看出去 早晨的釜山啦 看起來天氣還不錯呢

我是迷妹哈哈哈哈哈 韓國的粉絲真的很棒 做這種生日看板真的會很開心

(順帶一提 這是WINNER的勝勛~)

-------------------------------------

放完行李就要去吃飯啦~~~

離guest house很近喔

大建名家豬肉湯飯

(대건명가돼지국밥)

電話:051-442-1117
 
釜山廣域市東區草梁洞 348-2
 
(東區中央大路231號街5)

 

豬肉湯飯市釜山代表的美食之一!!

最早吃豬肉湯飯的說法起源於韓戰時期,當時釜山地區的民眾食不果腹,

所以把美軍部隊裡不要的豬肉骨頭、豬頭肉、內臟等做成雜碎湯飯,沒想到竟味道可口、流傳至今。

(典故截自網路)

這家豬肉湯飯位在草梁傳統市場裡面喔~是二十四小時的

早上九點多的時候沒什麼人只有我們這一桌呢

先上了小菜和要加在湯裡的調味料~
第一排右上那個蝦米不是小菜 是調湯頭的 友人直接吃了非常鹹哈哈哈

蔥和大醬都可以加在湯裡面 我個人喜歡重口味一點 那個蔥很棒!

本身白色的湯是蠻好喝的(不加東西前)而且豬肉嫩嫩的很好吃~有一些豬肉帶一點軟骨!

吃完覺得很飽足~~

豬肉湯飯 KRW6500

吃完後就前往甘川洞文化村

去的方法有很多種 我也看過很多人寫的 覺得最安全也最方便的方法就是

搭地鐵到土城站六號出口 然後會看到公車站 釜山大學醫院(busan nat'l univ. hospital)乘坐公車 1-1、2、2-2 上去

是最後一站喔其實只要跟著人潮下車就好了 沿路上就會看到甘川洞很多顏色的房子

超可愛的像是玩具一樣全部蓋再一起

 

一下車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全景喔!

入口長這樣子 來的時候是平日早上 人潮嘛不算多

甘川洞文化村有很多壁畫 整格都是彩色的 很童趣像是小朋友畫的

其實這個區域還是有很多人居住 所以走到巷子裡時要輕聲細語喔

屋頂上小貓再曬太陽~超可愛的~

來這裡一定要跟小王子拍照!!跟小王子拍照要排隊喔~隊伍不是很長

下面那張照片也是要排隊的!都可以請後面排隊的人幫你拍唷~

拍小王子的訣竅呢 就是狂按連拍(ㄏ

因為一人只有一次機會 我想大家也不好意思佔太久吧 所以按個五十張 挑一張喜歡ㄉ吧哈哈

走著走著會越往下走 這裡開始就下坡ㄌ

其實在甘川洞文化村可以晃非常久 拍照啦吃東西 邊散步邊聊天很棒

看到這兩個大人偶在某棟建築物上時 就是該可以上廁所的時候ㄌ(咦

這棟建築物有整個甘川洞房屋的模型展示 還有小王子的雕像可以和個照

沿著下坡走就可以到大馬路囉 
可以在路旁找到上來的公車 
一樣是1-1、2、2-2哦

題外話 這輛公車很小台 所以上去幾乎沒有位子啦 

而且上去的時候我覺得路很陡哈哈 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抓住把手喔
因為我們有點小迷路 就搭了回甘川洞文化村的車再往回坐然後在土城站坐地鐵去往下一個目的地~札嘎其市場


到札嘎其站十號出口後 步行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市場囉!
沿路有好多賣海鮮的 好像很多日本人來這裡呢 只要一有觀光客過去他們都會用日文打招呼哈哈

海鮮市場的標誌很明顯 裡面一樣

進去裡面就可以開始決定要吃哪家的海鮮囉 裡面選擇很多啦 

不過對於只有兩個女生食量也有限 今天來這裡主要是體驗吃生章魚

如圖  我們跟老闆要了一隻章魚(用英文溝通之前還是瘋狂跟我們說日文)

我們要了最小隻的 因為有點怕怕的所以選小一點哈哈哈

選好了後會有一個阿姨帶你到二樓座位區 

小隻的章魚5000KRW料理費我記得是4000KRW

摁摁章魚就是長這樣 看到它不斷蠕動 實在很怕哈哈哈

我有先在網路查了 要好好地把它嚼爛才能吞下去喔!!

一定會有料理費 配菜就會像圖上那樣有泡菜、醬料、辣椒阿地瓜蘿蔔海帶

其實還蠻多東西的 不過我只是吃個章魚而已就沒有全部把它吃完了 

總體來說 我覺得生章魚蠻好吃的 很值得去試試看啦 QQ的很有嚼勁 料理的方式似乎是醋和芝麻跟香油這樣(吃起來的感覺

海鮮市場也有很多伴手禮!不過怕會腥味太重 就沒有買了

市場外面有海~~~~太陽下山後超美麗的 有很多海鷗在旁邊哈哈哈

接下來要去離很近的南浦洞 

札嘎其地鐵站六號出口可以到海鮮市場 

札嘎其地鐵站七號出口可以到BIFF廣場

就在對面而已 你可以從六號出口看到對面非常多商店 像是藥妝店MISSHA、CLIO

話說韓國真的是美妝天堂 我已經先在CLIO買了遮瑕液(橘色)

釜山的人潮沒有首爾那麼多 相對的我覺得店員服務的態度都超好 而且語言就算不通 他還是很耐心地向你介紹產品

還一個一個幫我試色或是幫我上妝看看 也會跟我說哪一個最適合我(超溫馨)

我是黑眼圈很重又皮膚偏黃的人 所以用橘色的遮瑕液可以校正我的膚色也可蓋住黑眼圈 (推)

之後又逛了A'PIEU

其實我覺得啦 買化妝品必須都先做功課的 直接去那裏試也是個好辦法 不過看過別人的開箱我也比較放心這樣

這隻是雙頭眼影筆 一邊是最近很夯的顏色:玫瑰色(粉橘那樣) 一邊是亮粉

非常方便的是 一支筆就可以解決眼妝的部分

再來是麥克筆一樣的口紅 是唇彩那種感覺 畫起來很方便!!因為 脣形可以描 不會畫出去

(快變彩妝文了哈哈哈哈)

接下來要介紹吃的 其實今天沒有吃得很特別 

吃了一個有名的黑糖餡餅 1150KRW 應該在南浦就屬這家最有名了 而且排的人永遠是最多的 很好找

 

阿婆們的速度都很快 先炸餅皮的部分 中間會有個像凹槽的洞

然後阿婆會從中間把它切開 塞入滿滿的穀物還有糖粉

做好會把它放到紙杯裡 方便手拿邊走邊吃喔

餅皮酥酥脆脆的 穀物滿道會灑出來 不過口味偏甜呢 個人覺得買一個常先差不多了哈哈

(手上都是試口紅的痕跡哈哈哈哈)

 

路邊攤是隨便找的 
韓國的辣果真還是不一樣啦哈哈哈  個人非常愛吃辣 所以覺得很好吃
我們點了米腸哈年糕跟魚餅 全部吃完超飽的

年糕很Q又紮實  米腸友人不敢吃哈哈哈我覺得超好吃的~
簡單解決這一餐 再逛逛後就回旅社去囉

(我在化妝品店的時候被強行試用了 雖然效果挺好而且皮膚看起來也蠻讚的 但實在是有點嚇到了 太熱情了)

雖然很疲憊但地鐵和旅社的距離真的讓人很心暖 就算晚了但根本走兩分鍾就到了!
很快就能洗洗睡了~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希望大家能喜歡有問題也可以詢問><

 

arrow
arrow

    milkway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